北京地壇廟會 仿皇帝祭天祈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農曆大年初一,大陸各地都以富有特色的活動,來迎接新的一年。北京地壇廟會,除了有仿清朝皇帝祭地的儀式,民眾還可以在廟會中,品嚐到老字號的北京傳統小吃。而河北蔚縣的「打樹花」,讓觀眾看的驚呼連連。

頭戴草帽,手持特製木勺的鐵匠,把融化了的鐵水,盛入勺子裡之後,再奮力一甩,熾熱的鐵水,遇到了堅硬冷的磚牆上,立刻炸裂開來,就像是形成了一棵,金花大樹,一勺勺的鐵水,接連向噴灑,和先前的鐵水,相互碰撞,激蕩出的光茫,在黑夜裡美麗極了,河北的打樹花,讓人看的驚喜連連,北京的地壇廟會,近兩百名表演者,再現了清朝皇帝,和文武百官祭地土地的儀式,廟會上民眾除了可以欣賞花卉,還能夠品嚐到,京味十足的傳統小吃,既滿足了視覺,更滿足了味覺。

陝西臨潼華清池,則有一場別開生面的,蹴鞠大賽,盛行於唐朝的蹴鞠,跟現代的足球很類似,熱鬧的遊戲,吸引了大批遊客前往觀賞,還有人忍不住下場一試身手,過春節人們穿新衣戴新帽,哈爾賓極地館的白眉企鵝,也跟著換上新裝,牠們穿上唐裝,向遊客們送上祝福,憨憨的模樣,不知謀殺了多少底片,而儘管移居海外,但農曆春節永遠是,華人心目中最重要,也最重視的節日,為了迎接農曆新年,當地時間17號晚上,紐約市特別在哈德遜河畔,舉辦了一場大型煙火,一張張煙火笑臉,出現在夜空中,朵朵燦爛美麗的煙花,照映在河面,顯得喜氣洋洋,整場煙火歷時20分鐘,除了煙火外當地還會舉行,一連串慶祝活動,迎接羊年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