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毛巾操 擺脫痠痛變挺拔

張樂 編譯

上班族、低頭族常有肩頸緊繃、腰酸背痛的困擾,但您沒注意到是可能整個人的姿勢早就改變了,走起路來步伐越來越小,看起來越來越沒有自信的感覺,但要怎麼作才讓自己走起路來美姿美儀呢?運動專家說,不妨作作毛巾操。

走路這麼簡單的動作,但裡面學問可大呢。運動專家來回走一遭,感覺上充滿自信。記者跟著走一遭,感覺上扭扭捏捏而且怕怕的,對照比較一下,兩人步伐和體態,就知問題的關鍵。怎樣才能走起來美美的呢?第一步先改變駝背聳肩的體態。兩手抓著平舉一條毛巾,向後伸展下拉,拉開前胸緊繃的肌肉。接著正面朝下平躺,然後抬起頭部和舉起雙手,伸展強化背部和腰部的肌肉。靠這毛巾操和這個伸展的動作,能大幅減輕肩頸緊繃腰酸背痛的疼痛。接著重頭戲來了。只要上半身使力,手去碰地上的東西,大腿和臀部有用力的感覺,這個動作強化大腿,尤其是骨的肌肉,讓肌肉更能支撐人體走路的重力,維持身體平衡。

記者嚐試之後,再走路時,體態顯然比之前更挺拔,步伐更大、更有自信了。覺得腰酸背痛嗎?先別急著打針、吃藥,先看看自己的體態走樣了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