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奏完就忘! GOMA即興演出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來看這個感人的日本演奏家,42歲的「GOMA」,6年前發生一場車禍,造成他嚴重的腦損傷,喪失車禍前的所有記憶,在女兒的鼓勵下,他重拾樂器,演奏「迪吉里杜管」,這種澳大利亞原住民的管樂器,不過他腦袋記憶,只能儲存24小時,每次的演出,都像全新經驗,故事不但被拍成電影,今天還將首度來到墾丁的春吶音樂節演出,透過畫面,我們帶您先看他的表演片段。

電影閃回記憶3D,在日本熱賣,記錄的是,這位演奏家,42歲的GOMA,歷經車禍腦傷喪失記憶,卻又重新站上舞台的故事,穿著花襯衫的GOMA,用盡全身力氣,吹奏「迪吉里杜管」,這是種澳大利亞原住民的管樂器,每一次的演奏,對他來說都是全新即興的,因為他的記憶力只有24小時,吹過曲子隔天就忘。

6年前GOMA車禍嚴重腦受損,罹患高次腦機能障礙,失去所有記憶,就很像電影我的失憶女友一樣,前一天講過的話馬上就忘,也不記得最愛的家人,後來是GOMA可愛的女兒,提醒他曾是音樂家,讓他才重拾樂器,每一天都是重生,GOMA珍惜每次演出,這回特地從日本來到台灣,要在墾丁音樂節表演,也要讓樂迷能感受,他激勵人心的動人演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