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等3年!本世紀最短月全食

王皓 編譯

昨天晚間出現難得的月全食現象,不知道您看見了沒有?這次月食全程大約六小時,但其中全食的時間,只有12分鐘,要是錯過這次,要等到2018年,才有機會再看見月全食的景象。

東京隅田川旁,開滿了美麗的櫻花,四號晚間來賞夜櫻的民眾,就能看見櫻花映襯著月食的瑰麗景象。包括大陸日本台灣在內的亞洲部分區域,以及美洲部分地區和大洋洲全區,都能見到這次月全食。

月食的原理很簡單,就是月球在軌道公轉時,進入地球背光面的陰影,太陽光被地球遮住,月食就發生了。但是當月全食發生時,月亮並不會完全不見,而是會反映出,被地球大氣層折射過的紅色光線,所以在國外,月全食又被稱做血月。

CNN氣象主播,這次的月全食過程,從頭到尾只有12分鐘多,是本世紀最短的一次。月全食其實不是這麼罕見,今年九月28號就還有一次月全食,只不過發生時間剛好是台灣的白天,所以我們台灣的民眾,無緣相見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