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血月奇景! 月全食驚豔登場

【華視搶先報】血月奇景! 月全食驚豔登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血月奇景! 月全食驚豔登場】

昨天晚上,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大洋洲、北美洲和南美州,都可以看到今年以來的第一個月全食。月食是月球在軌道上公轉運行時,進入地球背光面的影子區內,造成月面沒有直照太陽光可反射,而有缺角或隱沒的天文現象。月全食發生時,月面並不會完全看不見,而是呈現暗淡的紅銅色,因此又稱之為血月。

【疲勞駕駛釀禍 貨車撞砂石車!】

疲勞駕駛釀禍!高雄小港有一輛大貨車,凌晨行經「沿海二路」時,司機疑似疲勞駕駛,衝撞前方砂石車,車頭整個撞凹,司機受困在駕駛座上,消防隊獲報 趕到場救援,最後花了快半小時,拿出破壞器具,才把人從變形的車體中救出來,緊急送醫!

【彩稻藝術節 卡通紅豆餅臭酸】

屏東「彩稻藝術節」,主辦單位為了吸人氣,把通訊軟體LINE裡的卡通人物,全部複製到稻田上,有熊大、兔兔‧莉莎跟詹姆士等等,連現場賣的紅豆餅,也印上熊大跟兔兔的圖案,有民眾買了好幾個,沒想到,大人小孩一吃、馬上吐出來,因為紅豆餅的外皮、都發酸了,連奶油吃起來也是酸的!非常噁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