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白內障手術 別亂吃保健品!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每年平均有9萬多人要動白內障手術,但小心了,平常吃的保健食品可能會造成手術時大出血。國軍高雄總醫院眼科醫生分析1100名白內障患者發現,在術中或術後出血的患者,大多都有服用保健食品,像是深海魚油、納豆、紅麴、紅景天和銀杏,其中又以銀杏高達4成5最危險。醫生也提醒手術前三禮拜最好停吃這些含有抗凝血成分的保健品,因為手術出血最嚴重可能造成失明。

吃魚油,降血壓、降血脂;吃紅麴,補身體、抗氧化,還有日本人最喜歡的納豆,也被奉為對身體好的食物,但小心了,要是在不對的時間吃,最嚴重可能造成失明。有醫生分析1100個白內障患者發現,在術中或是術後,像這樣內出血的人非常多,而且這類患者平常都有吃保健食品的習慣。

哪些食物會造成白內障手術出血?包括深海魚油,紅景天、紅麴、納豆,還有銀杏,因為含有抗凝血成分,容易造成手術出血,其中又以銀杏高達4成5出血率最高。而台灣毎年平均有九萬多人要接受白內障手術,其中大部分是老人家,平常很多人都有吃保健食品,醫師提醒術前三周最好停用,否則造成出血最嚴重會失明,養身不成,反而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