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抽驗魚油 "八成"有問題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別以為保健食品越貴越好,因為彰化衛生局調查市面上十款魚油產品,不管產地在台灣或國外,發現高達八成,竟然和標示不符,有的濃度甚至只有包裝標示的17%,標示不實,將可能重罰400萬。

衛生局人員,突擊藥房,貨架上各種品牌的,保健魚油,帶回檢驗卻意外發現,包裝標示和真正濃度,差很大,打開藥罐,市面上常見的保健魚油,價格從250至2500,相差10倍,但不是貴就是好,彰化衛生局發現,高達8成與標示不符,像是這罐,原產地來自德國的,柏之暢深海魚油膠囊,包裝標示,EPA和DHA濃度180和120,但實際檢驗,濃度最低只有17%,民眾說,我買國外應該比較好,外國月亮不一定比較圓,魚油當然也不一定比較好,反倒是,台糖出產的魚油膠囊,比標示濃度還要高,而不合格樣品中,不乏產地美國、澳大利亞,但業者澄清可能是誤會。

的確,魚油膠囊可能因為光照,或暴露空氣,分解氧化,這部分衛生局還要再查,但假如,標示不實經過查證,依法可罰4到400萬,假使濃度不足,添加假魚油,最重還可能重罰兩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