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捷繼「孤兒說」後談豪門 名牌包是不是A貨

呂捷繼「孤兒說」後談豪門 名牌包是不是A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阿帕契案引發各論論,補教名師呂捷也有話要說,他在臉書上寫道「難道成功的定義只是炫富與掠奪嗎?你的價值在於你的本質,而不是身上的配件或行頭是什麼名牌,拿名牌包很高雅嗎?你怎麼知道是不是A貨」!

呂捷臉書一開始提到,曾在課堂上拿魏德聖導演當例子,「魏德聖導演可以拍出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等片,有些常在銀幕上出現的人,家產是魏德聖的百倍、千倍,但是卻連一部有水準的愛情文藝動作片都拍不出來,這就是一種膚淺」。

還說到「這個社會其實很富有,只是不均,每個人其實都很有價值,只是有些人價值觀偏差,標太高形成自視甚高,”酸”視萬物」。另外「我們是不是該重新檢討一下成功的定義,難道成功的定義,只是炫富與掠奪嗎?你的價值在於你的本質,而不只是你身上的配件與行動是什麼品牌」,「有時候價格只是滿足人的虛榮心而已,拿著名牌包就很高雅嗎?你怎麼知道是不是A貨」。

網友看完後留言「人要「富有」,而不是「有錢」」、「中肯」、「老師說得真好」和「有些人會是低調的奢華,台灣的貴婦和國外的貴族相比,其心胸、氣度、學識、涵養,相差何止十萬八千里」。(翻攝呂捷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