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20年 勞乃成可領終身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阿帕契事件持續延燒,六○一旅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攜帶親友入營、私帶頭盔出營案分別個記一大過,累計兩大過被列入「汰除」人員,但因為勞乃成服役已經滿20年,照規定仍可以領退休俸,以每月五萬六千元,如果可領三十年,可領兩千多萬元。犯了錯,國家還得花稅金養他一輩子,不僅民眾痛批,藍、綠立委也傳出修法聲浪。

阿帕契成了貴婦團,記大過,私帶阿帕契頭盔跑,趴又一大過,過去三年考績不是甲,就是甲上,優秀軍官成了得記兩大過,列入國軍「汰除」人員;但他服役剛好滿20,年符合領退休俸資格,民眾看不下去。算算勞乃成的退休俸,選擇一次退可領470萬,如果月退領中校本俸的八成薪,月退約5萬六千元,以領30年計算,可領兩千多萬,這些都是人民買單。藍、綠立委有意修法,補漏洞,立委管碧玲則痛批國防部用「汰除退伍」,根本包庇避重就輕,該將勞乃成撤職。

國防部說勞乃成能否拿退休俸,還得等司法結果。國家花了3億元培育他成為優秀飛官,這些錢恐怕無法可管,該怎麼辦?得快修法,亡羊補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