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作證! 601旅長轉列被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軍601旅還有誰也曾帶團參觀阿帕契?桃園地檢署曾傳喚「操控營區監視」的軍官、士兵作證,花十個小時訊問,但這三人當中,只有小兵說了實話,證實旅長「簡聰淵」也帶人參觀過,就這句話簡聰淵被轉列為被告。

為了查的更仔細,檢察官兩度到緊鄰阿帕契機棚區的二樓辦公室勘查,確認監視器是交叉射角,可以涵蓋絕大部分機棚內的區域,不會有死角問題,希望可以還原真相。

旅長簡聰淵,開記者會時,眼神刻意閃避,但他的嘴巴倒是不閃不避,口口聲聲保證,沒有查到「其他人帶團參觀」,原來這所謂的其他人,並不包括「他自己」。桃園地檢署傳訊601旅三名操控營區監視的軍官、士兵作證,花十個小時訊問,要求他們「不准隱瞞」,但這三人中,只有小兵肯開口說實話,事實就是「旅長也有帶人來過,勞乃成不只一次」,小兵的一句話,讓旅長簡聰淵也被轉列為被告。

就怕還有其他人,檢察官再次帶著憲調人員到601旅,查扣今年一到三月訪客名單,並且再次勘察現場,還丈量阿帕契機棚的距離,還有參觀團行進動線,並且走到緊鄰阿帕契機棚區的二樓辦公室勘查,也就是李蒨蓉照片中,上方的窗戶位置,確認清楚目睹下方動態,並且仔細檢查機棚區內的監視器射角,確定這些監視器都是交叉射角,不管是高度角度,都可以涵蓋絕大部分機棚內的區域。只要還原,就能解讀真相,讓漏網之魚在監視器幫助下,一一被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