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首度備詢 藍群起杯葛

陳建廷 黃昭盛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首度前往市議會施政報告,議會國民黨團「磨刀霍霍」先前揚言,杯葛柯文哲上台,果不其然,開議才16分鐘就國民黨議員就給了震撼彈,集體包圍柯文哲要求退回報告書,會議被迫休息;柯文哲還因此吃了高血壓藥,藍綠議員攏長程序發言,拖延近兩小時,才站上發言台進行施政報告。

首度向議會施政報告,柯文哲才到議會門口就遭遇抗議,過了這關還有那關,進到議場別以為一一握手很和諧,一開議國民黨議員集體包圍,嫌施政報告「一個更好的台北」,內容空洞要求退回,開會才16分鐘,議長只能喊休息來化解,初嚐議會震撼彈柯文哲趁空檔,吞了高血壓藥降火氣。

藍營議員再出招,厲耿桂芳唱歌諷刺,藍營擺明杯葛,綠營議員有褒也有貶,王世堅特地準備禮物,送上湯匙跟畚箕,該不該讓柯文哲施政報告,議員攏長發言,藍綠吵了好幾回,拖了近兩小時柯文哲,終於站上發言台,開口透露點緊張,還有整個會期等著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