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助理涉A補助款 劉如意緩起訴確定

柯文哲助理涉A補助款 劉如意緩起訴確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職台大醫院外科創傷部主任時的研究助理劉如意,涉嫌拿不實發票向台大醫院核銷經費,涉犯偽造文書罪,經過台北地檢署調查後,劉如意坦承犯行,檢察官處予緩起訴,並要她繳交2萬元給國庫,全案經過高檢署再議後,檢察官認定緩起訴並無問題,駁回再議,全案確定。

這起案件劉如意原依涉犯貪污罪偵辦,不過全國教授反彈,最高法院刑事庭會議決議,公立大學教授並非法定公務人員身份,也不是授權公務員、委任公務員,所以不應該由貪污罪偵辦,經過檢察總長和檢察署開會討論過後,認定這些教授和研究助理們不具公務員身份,改以偽造文書等罪來審理。

當年市調處偵辦此案,柯文哲被傳喚到案,他訊後步出市調處,覺得自已被羞辱,還數度砲轟制度,批「白痴把國家搞成這樣,我自己來幹算了」。事後市調處把劉如意、柯文哲等人移送北檢偵辦,劉如意將所有責任一肩扛下,稱當時有告訴柯文哲,辦公室要買桌椅,只是沒有跟柯文哲說其他細節,當時她有發現文具店開立不實發票,曾問過文具店,結果文具店回「台大醫院其他部門都這樣做」,才會導致劉如意比照辦理。(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