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芒果長疥蟲?! 農業局闢謠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又快到芒果的產季,但最近通訊軟體LINE上卻瘋傳一則訊息說「今年芒果盡量少吃,因為霾害跟缺水,芒果皮長疥蟲,所以大量噴藥了」,讓民眾心慌。但盛產芒果的台南、屏東農業局都趕快出來澄清,今年一切銷量正常,芒果可能染的病是俗稱「臭頭」的黑斑病,根本不會長疥蟲,大家不要誤信謠言。

鮮黃多汁的芒果,用小刀剖開來,果香四溢,讓人口水直流。天氣越來越熱,芒果產季快到了,但最近通訊軟體LINE上卻瘋傳這則訊息,訊息上說「今年芒果盡量少吃,因為霾害跟缺水,芒果皮長疥蟲,所以大量噴藥了,外銷已經擋貨了,目前都做內銷,(聽在種植的朋友這麼說的,與大夥兒分享)。」讓大家好心慌。

但實際來到屏東枋山芒果園,一顆顆芒果掛在枝頭,情況良好,下個月就可以收成。屏東農業局也澄清,目前外銷訂購一切正常;果農也說,只聽說芒果長黑斑,根本不會有疥蟲。

芒果表面長滿黑色凸起顆粒,這是俗稱「臭頭」的芒果黑斑病,是因為氣候不穩定造成,黑斑也沒毒,只是不美觀;而疥蟲是一種人眼看不見的小蟲,寄生於人和動物皮膚表皮,會引起疥瘡,但不會出現在植物上。所以芒果長疥蟲都是謠言,大家可以放心,再等一個月,就可享受好吃、多汁的芒果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