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貌不代表一切 Hebe淚推臉部平權

外貌不代表一切 Hebe淚推臉部平權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會以貌取人嗎?當你走在街上看到顏面傷殘的人,你會怎麼做?

陽光基金會推出臉部平權活動,拍攝微電影,其中職場篇引起不少回響,這段微電影在講述一名臉部有傷疤的女孩,她在找工作時,所遇到的問題,當面試官拿到她的履歷,發現只有她沒有附上照片,反應會是如何?是給她一個機會?還是將她拒於門外?微電影的內容,引起不少網友響應,影片po出不到一天時間,就獲得64萬多次點閱,近萬人按讚,有8千多個分享。

其中歌手田馥甄Hebe也分享這段影片,寫道「我落下不應該落下的淚。臉部平權本來應該是多麼自然的事情啊」,有粉絲在田馥甄的分享文上留言「一般人還是以貌取人阿」,田馥甄回應「至少可以從你我自身做起,不要當那樣的“一般人”啊」。

Selina老公張承中也在陽光基金會該篇微電影底下留言寫道「顏面傷殘者不全是因為燒傷,也可能是因為其他原因(例如口腔癌),但都是陽光基金會的服務個案。他們都是勇者,內心夠強大才能出門迎向陽光,才能面對別人異樣眼光;我們若不能正常看著他們,若不能平等給他們機會,那是我們弱掉了」,另外,也有燒燙傷患者看完後留言「我很認同,臉部平權」。(翻攝陽光基金會、田馥甄粉絲團)

【臉部平權-職場篇】

0517臉部平權日在高雄駁二,陽光邀您一起蒞臨響應!6/1以前,分享影片並同時留言→「你我一起響應臉部平權」(分享請設定為"公開")我們將從分享朋友中,抽出三名得獎者,贈送一份神祕小禮物。(6/5以前將陸續寄出)。參加【募集生活臉譜】活動,一起響應臉部平權→ http://goo.gl/Srr8OO

Posted by 陽光基金會 on 2015年5月5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