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虹霞進逼 最快明發海警

莊雨潔 魏台富 報導  / 台北市

紅霞颱風威力逐漸增強,氣象局預計最快明天就會發佈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氣象專家認為,周一颱風靠近呂宋島北轉接近台灣時,威力將會減弱,只有花東還有恆春半島會有雨勢,外加受到「未來」第七號颱風「白海豚」的影響到大氣環流,下周一也不會有鋒面報到,因此對於旱象的緩解,恐怕很有限。

一早太陽高高掛,天氣非常情朗,完全感受不到颱風就要來報到,今年編號第六號颱風紅霞,目前的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約1000多公里的海面,還是持續朝著菲律賓的方向前進,預計最快周日會發佈颱風警報,周一對於台灣的影響將會最明顯,雖然目前看來它還在增強,不過等到了呂宋島,它的威力就會減弱。

看來紅霞不會為西半部地區帶來明顯降雨,不過更令人擔心的在後面,目前在關島東南東方海面的熱低壓還在增強,為來有機會增強成,第七號颱風白海豚,這白海豚威力大影響了整個大氣環流,也讓原本可能會報到的鋒面,不來了,也就是說下周二之後可能都會維持比較乾的天氣,看來大家又要做好,抗旱的準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