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也抗旱! 找蓄水池.搶水瓶

許文男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全台鬧水荒,南台灣準備限水,沒想到連高雄柴山的猴子,也跟著抗旱!有保育人是拍到,最近猴子一早起來,就會先去吃榕樹葉,補充露水,中午就去找蓄水池或漏水水管喝水,看到登山客的煮水茶壺,也伸頭進去喝,甚至連遊客的瓶裝水也被搶走,一連串的跡象,顯現猴子也因為乾旱,非常缺水。

遊客上高雄柴山,獼猴看到背包去搶東西,但猴子拿的不是吃的,是一瓶礦泉水,,吐舌頭舔舔嘴,太渴了,猴子還咬破瓶子,想大口大口喝,,另一頭,也有一隻獼猴,坐在燒水茶壺旁邊,直接把頭埋進茶桶裡,模樣很搞笑,,茶水喝光了,手還伸進去沾濕,再放嘴巴裡舔,猴子看起來真的很渴,,長期研究獼猴生態的保育人士,最近觀察到,猴子天亮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吃有露水的榕樹葉,接著,去找廢棄拆船鋼板等蓄水池喝水,種種跡象,顯示天氣乾旱缺水,連猴子也感受強烈,跟著抗旱搶水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