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宮謁祖進香 媽祖抵鹿港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熱鬧的場面,有全台灣最小媽祖廟名號的雲林虎尾福安宮,從8號凌晨展開前往鹿港新祖宮,3天2夜的謁祖進香活動,媽祖鑾駕在昨天晚上抵達在鹿港的新祖宮,廟方人士說,今天是母親節,福安宮信眾陪兩尊媽祖各自回「媽媽的家」,特別有意義,沿途放鞭炮,居民也夾道歡迎。

莊嚴肅穆的氛圍,雲林虎尾福安宮媽祖要回娘家了,從8號凌晨展開謁祖進香活動,要到鹿港新祖宮,經過3天2夜,媽祖鑾駕平安抵達,廟方人員每個動作都得小心翼翼,兩尊分別是虎尾福安宮60年前,從鹿港新祖宮分靈媽祖,另一尊則是去年從鹿港天后宮分靈媽祖,信眾共有3000多人追隨兩尊媽祖一路走到鹿港。

福安宮從民國91年開始就以百里行腳方式進行謁祖,就是希望用一步一腳印的方式,廟方和信眾由南向北,展現對媽祖的心意,福安宮主委王明崑明天是母親節,福安宮信眾陪兩尊媽祖各自回「媽媽的家」,今年剛好也是福安宮建廟60週年,媽祖所到之處,沿路煙火和鞭炮聲不斷,車隊綿延好幾公尺,民眾在路邊迎接,場面非常熱鬧,一起見證難得的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