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團拍正流行 生意強強滾

吳權原 高華襄 報導  / 台北市

寶寶的一舉一動,爸媽都想仔細記錄下來,所以不少家長帶小寶貝去棚拍,但這幾年,獨照演化變成團拍,爸媽在網路社團相約,變成朋友,也揪團讓寶貝一起當MODEL,不管是穿上高中制服,或化身耶誕麋鹿,十多個小寶寶一起擺出的可愛模樣,讓爸媽都融化了。業者看準趨勢,舉辦寶寶團拍,生意強強滾,每個假日都客滿,想拍還得提早好幾個月預約。寶寶棚拍成了另類的幼兒產業。

十個剛滿周歲的小寶寶化身耶誕麋鹿,不然就是穿上制服,背上書包,男男女女彷彿高中青春愛情橋段提早上演。這些剛滿周歲的小寶寶,現在變成相機前的百變MODEL,這就是現在爸媽界最夯的「寶寶團拍」。小寶寶就像大明星,坐著嬰兒專車來拍照,爸爸媽媽就像助理,在旁邊忙來忙去,看看整個攝影棚,十個寶寶,卻有超過20名大人忙著伺候。這種寶寶團棚,十個到上百個都能成團。

現在小孩生的少,爸媽花錢不手軟,只要在網路上約好,就能成團,拍一次兩、三個小時,四種特殊造型,要價兩千元,但攝影棚生意好到不行,一整天就有三到四團,得提早半年預約才有空位。業者抓準小朋友商機,一個月收入數十萬,畢竟看到自己寶貝成了相片裡主角,對爸媽來說,多花點錢也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