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次搞定10寶寶 攝影師出招!

吳權原 高華襄 報導  / 台北市

寶寶團拍,對攝影師來講,可是耐性和專注力的嚴格考驗,因為小寶寶很難控制,不會擺POSE,不時大哭要吃奶或換尿布,加上會動來動去,一次還得要十個小孩表情都到位,往往拍了幾十張相片,只有一兩張相片能用,不過攝影師也有法寶,玩具、零食和爸媽的微笑,各種招式齊出,希讓小寶寶乖乖配合,全身大汗後都說,這真是最歡樂、最可愛,也是最辛苦的工作。

才剛放下小朋友,爸媽就得像跑百米一樣,往後衝,因為成敗就在一秒內,拍照如此緊急,原來想捕捉,一個小朋友,的完美一刻已經很難了,這裡一次有10個小朋友,拍照困難度破表,一下大哭要喝奶,一下又得換尿布,不然就是到處爬,要小寶寶乖乖拍照,是個大難題。

幸好攝影師有法寶,拿到球小寶寶就安分多了,原來玩具零食,和爸媽的微笑,能讓小寶寶拍照,甘願一點,但要當寶寶的攝影師,可是個耐性和專注力的考驗,他叫陳永宏,以前是個婚攝,因為常幫自己小朋友拍照,很喜歡幫寶寶做紀錄,五年前,一腳踏入寶寶團拍這世界,雖然鏡頭前MODEL,很難控制,但看到小寶寶,天真無邪的模樣,就讓他很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