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梅"降雨少? 吳德榮:勿恐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面臨大旱,原本期望梅雨季節可以降雨舒緩旱象,不過卻有分析師認為,今年中東太平洋海溫偏高,季風的強度偏弱,加上聖嬰現象的影響,東南亞區域整體環境易偏乾,水氣少,梅雨也會跟著少;但氣象專家吳德榮要大家不要過度恐慌,他認為不該單用這些數據推斷,還是要等到梅雨季正式報到,才能確定。

台灣真的好渴,什麼時候天降甘霖。原本大家期待五月梅雨季能解除旱象,不過卻有分析師根據數據認為,今年海溫高,太平洋高壓會往西發展,南亞高壓較往年弱,水氣已經很少,鋒面又容易往東走,因此這雨恐怕下一點點就沒了。此話一出,讓很多人好恐慌,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倒是要大家別怕,還是要等到梅雨季正式報才能知道下不下雨,但可以知道的是,這一兩天受到微弱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跟山區會有短暫陣雨,偶爾雨勢也會比較大一些,建大家外出可以攜帶雨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