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滯留鋒面 全台天氣不穩定

連珮貝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受到滯留鋒面影響,今天全臺天氣都不穩定,目前這道滯留鋒面仍在台灣上方,今天在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都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目前氣象局持續發佈豪雨特報,提醒中南部及北部地區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也請您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等現象;氣溫方面,因為下雨的關係,今天會比較涼,早起的觀眾可能滿有感的,中部以北到宜蘭、花蓮約23到25度,而其他地區高溫仍有26至28度,整體感受舒適。提醒您這樣的天氣會持續一星期,明天的大雨會更猛烈,千萬不要輕忽這波梅雨鋒面帶來的威力。

小叮嚀:受到滯留鋒面影響,中南部和北部地區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請您要留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風等狀況,也因為下雨,中部以北高溫掉到25度,其他地區也不再這麼悶熱,這樣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下週三,尤其住在低窪地區的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