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滯留鋒面 全台有雨需帶傘

連珮貝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今天出門都要記得帶傘。台灣上方這道梅雨鋒面因為結構完整,再配合西南風帶來豐沛水氣,未來一週都會為全台帶來不少雨量,特別要注意的是氣象局也針對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發布豪雨特報、雨勢越晚越明顯,還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等現象;氣溫方面,北部和宜花因下雨,溫度會略降一些,預測高溫28、29度,而中南部及臺東高溫仍有30至32度,整體感受還是稍悶熱。週五、週六鋒面往南移,中南部的朋友也得做好防災工作。

小叮嚀:提醒今天外出要帶傘,梅雨鋒面加上西南風影響,全台都會下雨,而且有些地區雨勢還不小,像是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以及金馬都可能會有局部豪雨發生;氣溫方面因為下雨有略微下降,北部宜花高溫掉到28、29度,這波鋒面一直影響到下週二,這樣的大雨斷斷續續,影響時間長,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