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話題】觀光諾貝爾! 舊草嶺隧道入選

【私房話題】觀光諾貝爾! 舊草嶺隧道入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明天就要放假了,趁著天氣好,趕快安排出去玩囉!今天要介紹鐵馬道私房秘境,位在東北角,一度封閉23年的"舊草嶺隧道",是北台灣首座用"鐵路"改建的鐵馬道,開放六年來,廣受好評,這回還成為台灣首度入選,有世界觀光諾貝爾獎之稱的明日旅業大獎,另外,網友也票選出十大雙北自行車道美景。

鐵馬、隧道、林蔭,堆疊出層層的歷史風情,位在東北角的舊草嶺隧道,已經是另類台灣之光,民眾騎單車,體會老鐵道氛圍,嵌在地上的鐵軌仍在,總長2167公尺的舊草嶺隧道,原是福隆往宜蘭石城的舊鐵路,1924年貫通,因為單線通車不敷使用,曾經封閉23年,如今重新規劃翻修,以自行車帶動低碳觀光風潮。同樣廣受鐵馬迷熱愛的,還有一邊騎車、一邊欣賞碧潭風景,

平整安全的新店溪鐵馬道,榮獲雙北絕美自行車道第三名。

水岸風光、翠綠草坪,每到假日滿滿人潮,去不了巴黎左岸沒關係,八里左岸風景毫不遜色,榮獲絕美第二名。

夕陽、河岸、唯美暮色,淡水金色水岸自行車道,有著淡水老街、漁人碼頭陪襯,成為雙北絕美車道第一名,騎單車、是運動、是樂活,沿途風景到底有多美,等你眼見為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