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輕旅行 私房景點曝光

房業涵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週六假日,想去哪玩呢!要提供給您一些,室內私房小景點!像是日本圓點藝術家草間彌生,來台巡迴展覽作品,也在台北華山,開啟「限定咖啡館」,不僅空間充滿紅白點點色彩連甜點、咖啡都是圓點造型,另外,還有魏德聖系列電影咖啡廳,店內充滿戲份,像是電影中海角七號的情書、KANO用的球棒、球套,以及賽德克巴萊原住民當時出草的長茅,都原汁原味呈現在咖啡廳裡。

點點點點點點連我手中的棒棒糖都是點點,今天私房話陷入點點風暴中,看看眼前這些,不論是用餐的桌椅、牆壁的色彩,還是你用的杯子餐具,連蛋糕都是紅白的幾何原點,這不是隨意亂點,而是日本知名圓點藝術家草間彌生,的經典作品,草間彌生被譽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10歲時罹患神經性視聽障礙,時常看見幻覺,這些圓點創作就是他幻想下的呈現,這回來台展覽兼開咖啡館,粉絲狂來朝聖還穿圓點衣服來呼應,不僅可以吃下午茶打卡拍照還有畫展可細細欣賞,從看到吃,從吃到玩,都被點點包圍,要讓民眾從每個細節,感受日本藝術家的圓點魅力。

看完日本藝術家我們來到台灣本土電影世界,打開了門,曾經轟動一時的海角七號,電影中,最著名的七封日文情書,真跡就放在店門口,仔細尋寶,還有電影賽德克巴萊出草時的茅、KANO的棒球手套、茂伯的月琴,一部部經典電影文物,全部看得到!當時不捨得把文物丟掉才擺出這個咖啡廳,幕後人員的巧思,把咖啡廳變成電影文化館,隨意瀏覽,打開架上的書居然是電影幕後手稿,吃的飯也是日式老碗公、原住民木盤,假日不防來到這小秘境,給自己點時間重溫電影原汁原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