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榮喊Mayday! 民航局:照SOP走

立榮喊Mayday! 民航局:照SOP走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19日)是端午連假的第一天,但立榮航空今早卻傳一架松山往金門「B7-881」航班,原訂上午7時03分從松山機場起飛,結果飛機才剛爬升,馬上就折返回松山機場,過程中,機長更一度向塔台呼「Mayday(求救)」。民航局表示,機長關閉右發動機,呼叫「Mayday」是為了取得優先落地權,一切接符合標準作業程序(SOP)。

立榮航空表示,該架機型MD90航班B7-881在機齡超過10年,可飛國際航線,這次是配合端午疏運調度,才會執飛台北金門。民航局指出,當時飛機在爬升階段時,機長發現右邊引擎「溫度異常」,基於安全理由,決定返航檢修。初估該班機上有151名旅客,立榮隨後緊急調度一架A321-200型飛機執行飛行任務,10時15分已起飛,旅客皆已疏運完。

民航局表示,已經要求立榮航空更換發動機,之後該架飛機才能放飛,另外,民航局也將根據組員的面談、語音記錄器、飛行紀錄器調查這次事件原因。據悉,機長在紀錄中提到遭到鳥擊,民航局透露,初步了解鳥擊玻璃和機身,是降落後才發生的事情,和本次發動機超溫事件無關。(圖片來源/Google地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