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收假! 國5北上時速未達30公里

端午連假收假! 國5北上時速未達30公里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21日)是端午節連假的最後1天,國道5號今早9時過後,就已出現北上車潮,一早就塞車,時速僅20~50公里。高公局預估,國5北上車潮會從上午持續到晚間10點左右,其餘國道路段北上車潮,也會從下午2時開始湧現。今全天車流量,將來到210萬到240萬輛次

高公局指出,國5昨(20日)北上交通量並未爆量,約3.3萬輛次左右,不過車潮集中晚間8時過後,直到今凌晨1時才紓解。高公局也提到,今早9時過後國5湧現北上車潮,雪隧還一度出現故障車輛回堵,雖稍早前已排除,但北上車流還在消化紓解中。目前宜蘭到坪林路段較塞,時速約30~50公里,高公局提醒,除了晚餐時間北上車潮略減外,壅塞情況會持續到晚間10時。

至於,國道其他路段,將從下午2時後湧現,北上車多不好走的狀況,預估將持續到晚間9時,包括國1北上的西螺到埔鹽系統、銅鑼到新竹系統、竹北至高架楊梅端,國3北上的草屯到霧峰、西濱至新竹系統、關西到大溪都是壅塞路段。

另外,高鐵表示,今(21日)晚間北上班次訂位較滿,晚間7時24分,將自左營站加開1班「站站停」的全車自由席加強疏運,該車的商務車廂即刻起開放預購。(圖片來源/翻攝高公局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