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八仙樂園粉塵爆! 逾5百人傷

【午間搶先報】八仙樂園粉塵爆! 逾5百人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八仙死傷總計】新北市八仙樂園昨晚舉行彩粉音樂派對,空中噴出大量粉塵,引發火勢後產生連鎖燒灼現象,現場數百位民眾都被火灼傷,這是近來發生最嚴重的遊樂園公安事件,目前為止,北北基桃四縣市共38家醫院收治516名被烈焰灼傷的患者,194人重傷,其中182人在加護病房。

【粉塵怎會燒】為什麼彩色玉米粉,會發生這麼嚴重的爆炸?理化老師說,粉塵爆炸有五大條件,包括粉末要可燃、顆粒小、飛散在不通風的空間、濃度高,再加上起火源,像是菸蒂、靜電、電線走火,甚至是長時間使用的高溫舞台燈,就會爆炸,而且粉塵碰撞以後,摩擦還會再產生連環爆!我們也現場做實驗,就算是在室外,足夠的粉塵碰到火源、就會爆炸!

【呂忠吉粉末】新北市八仙樂園彩紅趴發生起火爆炸意外,彩色粉末成了起火的重要原因之一,主辦單位負責人呂忠吉,還有硬體設備的邱柏銘,以及現場特效的廖俊明,等等五人陸續被帶回分局偵訊,在訊問後,主辦人呂忠吉等五人都被依重大過失傷害以及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

【八仙曾出事】發生爆炸事件的八仙樂園,是在1989年7月8號正式開園,屬於萬海航運集團旗下的相關企業,是全國第一家通過ISO國際品保認證的遊樂事業,26年來統計訪客超過七百萬人次。但如今卻因為這起意外面臨關園,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關園,先前在2002年就曾因為水質問題關閉過,後來又發生男童溺水變成智能障礙的事件,現在又要關園,以票價650元來估算,關園一天營業損失至少高達325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