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小玉站長 3千粉絲哀悼

王皓 編譯

日本和歌山電鐵貴志站的貓站長小玉,這個月22號因為鼻炎引發心臟衰竭病逝,折合人類年齡的話,享年80歲。小玉由於備受日本民眾喜愛,和歌山電鐵週末特別為牠舉辦盛大告別式,連和歌山縣的縣長,也出席致詞哀悼,不少人想到小玉生前可愛的模樣,不由得痛哭失聲。

請問當上站長心情如何,這是小玉站長,2007年榮膺貴志站站長的時候,發表的感言。身為日本第一位民營鐵路的動物站長,小玉人氣紅不讓,經常在站內巡視的牠,非常盡責的努力和旅客打好關係,也因此備受喜愛,小玉不但讓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的載客量,一口氣增加百分之十,和牠相關的週邊產品更是大賣特賣,估計這隻貓,總共賺進了11億日圓,合台幣約兩億八千萬,真是名副其實的招財貓。

而22號的告別式,有海內外三千多人參加,連和歌山縣縣長,也致詞表達哀悼,民眾更在場內留下許多鮮花和貓食。無法言喻的震驚,希望牠在天國也過得快樂,和歌山電鐵社長表示,已經贈給小玉永久名譽站長的榮銜,大家會永遠把小玉銘記在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