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生成! 恐出現第3個颱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輕度颱風蓮花形成,和中度颱風昌鴻變成雙颱,但就在傍晚,馬紹爾群島附近、又有一個熱低壓生成,一旦增強為颱風,將是今年第11號颱風南卡,到時候太平洋上將會有3個颱風!氣象專家表示蓮花路徑不確定性高,預估5日也就是星期天,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台灣東半部、南部會有短暫雨。雖然蓮花強度偏弱,但逼近台灣的腳邊。不排除星期天發布海上警報,下周要前往東部的民眾要留意。

誰會吹皺一池春水?恐怕又多了一位!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晚上摸黑增強為今年第10號颱風蓮花,目前距離台灣約1000公里。雖然比九號颱風昌鴻晚形成,菜鳥腳程倒挺快的,早一步往台灣的腳邊靠近。

最快星期天晚上就會影響台灣,颱風外圍雲系將為東部、南部帶來降雨,這一朵蓮花威力到底有多強,蓮花雖然跑得快要怎麼跑還是得看颱風昌鴻大哥的臉色,叫它往哪就往哪,如果蓮花一個勁往台灣衝,有可能星期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距離比較遠的颱風「昌鴻」,凌晨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預測未來比較可能朝日本琉球去;但兩個颱風未來一路上會彼此牽引,風雨會怎麼來,得看蓮花如何盛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