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黑熊攻擊 保育員傷重開刀送加護病房

李羽蝶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今(4日)上午9點左右,驚傳保育員遭亞洲黑熊攻擊意外。保育員傷勢嚴重,左側頭部有傷口、右側肋骨一根斷裂、兩側手腳有撕裂傷及挫傷,緊急送往萬芳醫院開刀救治,術後將送至加護病房觀察。

木柵動物園園方說明,上午9時20分發現60歲的保育員受傷坐臥在亞洲黑熊欄舍內,黑熊「小熊」則在欄舍外走道上,便立即通報獸醫師將「小熊」麻醉,並將保育員救出。初步了解,李姓保育員約於上午9時10分進入黑熊欄舍工作,他先將部分黑熊放置展示場及活動場,再進行獸舍清潔工作,持續調整黑熊在內舍位置,才能完成所有欄舍清理工作。不過調理欄舍時,不慎開啟還沒移開黑熊「小熊」的欄舍門,因此被「小熊」咬傷,他緊急將自己關進其中一間空欄舍,與黑熊隔離。

園方表示,受傷李姓保育員是在民國75年到園區工作,一直擔任動物保育員相關工作,在園內溫帶動物園區負責照顧亞洲黑熊棕熊,時間長達14年以上。而咬傷人的「小熊」今年26歲,民國78年還是幼熊時,由民眾贈送來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