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步步逼! 最快今晚發海警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最新動態,第十號輕颱蓮花,通過呂宋島後速度加快,氣象局預計今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加上太平洋高壓比預期還要強,讓蓮花更靠近台灣陸地,可能明天深夜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專家甚至不排除,蓮花可能從東側登陸,包括高屏、東半部,都要特別注意,周一起將有短暫陣雨,周二到周四,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中部以北,也可能會有陣雨出現。

颱風最新動態,第十號輕颱蓮花,通過呂宋島後速度加快,氣象局預計今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加上太平洋高壓比預期還要強,讓蓮花更靠近台灣陸地,不排除明天深夜、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專家甚至不排除,蓮花可能從東側登陸,包括高屏、東半部,都要特別注意。周一起將有短暫陣雨,周二到周四,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中部以北,也不排除會有陣雨出現。

衛星雲圖上,輕颱蓮花已經通過菲律賓呂宋島,路徑圖來看,蓮花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行進,速度比預期的還要快,加上太平洋高壓比預期來的強,氣象局最快5號最快晚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東半部和高屏地區、首當其衝,從周一開始,將會有短暫陣雨,周二會有局部的大雨或豪雨,周三、周四將是風雨最大的時候,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蓮花還可能從東側登陸,東半部和高屏可能風雨更大,中部以北也可能受影響。

除了蓮花,目前太平洋還有第9號颱風昌鴻,以及第11號颱風南卡,昌鴻有可能,在9號周四牽引蓮花,影響北部海面的天氣,也提醒南部、高屏民眾,周一到周四蓮花最靠近,要小心防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