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頂埔站通車 雙北二市長試乘

北捷頂埔站通車 雙北二市長試乘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北捷運板南線頂埔站,明天(6日)早上6點正式通車營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與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共同出席頂埔站通車典禮。柯文哲致詞時提到,頂埔站是板南線最後一哩路,他稱讚與新北市合作愉快,施工過程smooth(順利),不過柯文哲也說,北市捷運工程局品質很好,就是蓋的太慢,從規劃到完成差了10幾年,規劃上變成不切實際,造成很多行政上的困擾,將來如何在維持相同的工程品質上,工程速度要快一點。

朱立倫則表示,「捷運頂埔站是板南線的最後一哩路,也是三鶯線的第一塊拼圖,感謝在場所有工程人員的努力,讓頂埔站順利完工通車。同時三環三線的第三環,機場線即將在年底通車,三鶯線的綜合規劃報告已獲行政院核定,後續的工程也將請所有工程人員加倍努力,加速推動捷運建設,讓三環三線逐步實現。」

未來1個月,民眾只要持悠遊卡,就可以免費搭乘新的通車路段,通車後,預計也將紓緩都會區的交通問題。頂埔站通車後,與雙北市重大科技園區串連,預估搭到台北車站不到30分鐘,不過通車後,真的是否能紓解工業區上下班時,壅擠的交通問題,還有待時間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