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昌鴻半徑增大了!最快20:30發陸警

中颱昌鴻半徑增大了!最快20:30發陸警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中度颱風昌鴻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昌鴻颱風暴風半徑持續擴大,預計暴風圈還是會掃過北台灣,預計未來強度仍有稍增強的趨勢,最快今天晚間8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根據最新觀測資料顯示,下午2點昌鴻颱風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南東方74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25轉21公里速度向西北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相當於13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0公尺,相當於15級風,暴風圈半徑也擴大到250公里,比起3小時前強度及半徑都明顯增大,預期未來還有再增強的趨勢。

氣象局表示,雖然昌鴻的路徑還是會略微偏北移動,但因為暴風半徑擴大的關係,研判暴風圈還是會掃過北台灣,發布陸上警報機率相當大,最快今晚8點30分發布。氣象局指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9)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要注意。另受第10號蓮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屏東地區已有超大豪雨發生,台東地區則有大豪雨發生,今日南部山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且東半部沿海已有長浪發生,基隆北海岸及北部沿海也將有長浪發生,民眾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昌鴻颱風來勢洶洶,北市文山區興隆排水幹線中游段(興隆路於辛亥路口至景興路口間),因排水容量不足且局部地勢低窪,經常淹水。民眾也領取沙包備用。另外新北市政府也宣布,市民如有需求可至各區公所領取沙包。低窪地區或鄰近河川區住戶應留意水門啟閉、水庫洩洪、疏散撤離等防災資訊。(中央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