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宜蘭沒放颱風假! 縣長:不用期待

【午間搶先報】宜蘭沒放颱風假! 縣長:不用期待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桃竹苗山區雨勢大 比豪雨還強】

昌鴻颱風朝台灣逼近,目前他在台北東北東方約4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0公里轉15速度向西北前進,速度變慢,強度還到達中颱上限,威力逼近強颱!北部地區,尤其桃竹苗山區,雨勢相當大,提醒大家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颱風來襲沒放假 宜蘭縣民怨】

昌鴻颱風來襲,北台灣首當其衝,北北基都宣布放假,不過迎風面宜蘭縣、卻是正常上班上課,引發縣民抱怨!有民眾說,童玩節休園、公務員可以不用上班,但其他上班族卻沒颱風假放,有失公平;不過縣長林聰賢說,這次綜合評估昌鴻、位置比較偏北,風速和雨量都沒達到停班課標準,希望縣民能體諒。

【製麵廠誤摻工業料 賣出傷身麵】

又傳食安問題!高雄有不肖業者在麵條製成過程中,添加工業用「二氧化氯」,檢警追查更發現驚人內幕,原來是一間化工廠,拿工業用「二氧化氯」冒充合法食品添加物,賣給多家食品公司做麵條,這樣的工業用「二氧化氯」是用來漂白消毒,吃了會噁心嘔吐、腸胃不適,化工廠負責人已遭檢方聲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