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沒打方向燈 14秒2罰單 婦批搶錢!

【華視搶先報】沒打方向燈 14秒2罰單 婦批搶錢!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ㄧ名邱姓婦人,日前開車上國道,因兩度未打方向,14秒內2次變換車道,被後方車輛行車記錄器拍下向警方檢舉。國道警察以「連續兩次違規」寄出兩張罰單,共開罰2400元。但邱姓女卻認為,應只算違規一次,不應開兩張罰單,還批警方「搶錢!」。

不過警方指出,邱女從匝道向左切入國道外側車道,行駛在砂石車後面,14秒後又切到中線車道,內連續兩次都未打方向燈就變換車道。因此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她開罰。警方強調,「依檢舉的行車記錄器畫面,邱女變換車道確屬兩次動作」,可以連續開罰,同時提到,若是闖紅燈,每闖越一個路口就可依法開單,儘管路口間隔僅100公尺,仍可連續裁罰。但如路旁違規停車,汽車停放在同一地點未移置,依規定警方每隔2個小時才能開單一次。(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