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難者家屬低調捐百萬「救還在醫院的孩子」

罹難者家屬低調捐百萬「救還在醫院的孩子」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新北市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進入第21天,根據衛福部統計截至16日止,傷患仍有383人繼續留院治療,其中251人在加護病房、186人病危、6人死亡。其中第3位不幸過世的「義消之子」陳天順,家屬決定把100萬元的慰問金,以陳天順的名義捐出,希望可以「救救還在醫院的孩子」!

上週一(6日) 陳天順在林口長庚醫院拔管後,回到新北市家中。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隔天就前往陳家慰問,更交付100萬元慰問金給陳父,陳父當場哽咽說,「拜託先救救後面還在醫院的這些孩子,只要能救這些孩子,這些錢都可以捐出去!」昨天(16日)陳天順家屬就低調的以陳天順的名義,將慰問金捐出。陳母今(1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筆錢為侯副市長上週所發放的慰問金,考量到還有很多受傷的孩子很辛苦、很可憐,讓更多人去使用這筆錢,「幫天順做一點什麼,讓他留在菩薩身邊」。(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