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舞令"解除! 日本人夜晚狂歡

孫明愷 編譯

日本擁有多元的夜生活,許多年輕遊客到當地,往往會去夜店跳舞,不過各位觀眾您知道嗎?日本政府其實明令禁止,過了12點不能夠跳舞,而且這項法律已經有將近70年的歷史。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一起去看看。

日本東京澀谷,人潮洶湧,可以欣賞街頭藝人表演,也可以上夜店開趴,夜生活是越夜越美麗,但是一到12點,卡通灰姑娘,已經半夜12點了,就像卡通灰姑娘一樣,所有跳舞行為都要通通停下來。

聲音來源CNN記者,這麼多年來,日本的跳舞夜店被迫要地下化,因為1948年的法律,禁止酒吧夜店,幾乎全部的公眾場所,過了12點或是1點就不能跳舞,也就是說,你現在看到的景象,理論上來說都是違法的。

原來,日本政府為了要防範不良風氣,因此禁止一過半夜就不能跳舞,但警察根本抓不甚抓,乾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在2010年2013年,都發生毒品買賣跟黑幫鬥毆事件,這也讓警方再次大力掃蕩。

記者訪問夜店業者,「你會不會擔心警察進來補人,當然會我每天都在擔心,我這三十年來都在擔心,還曾經在監獄待了21天」,這幾年日本民眾,要求解除舞禁的聲浪,一直沒有停過,知名音樂人坂本龍一,還發動連署,超過15萬人響應。

日本民眾說,「我們需要跳舞」,外籍遊客,真的很瘋狂,一點都不合理,這是跳舞的地方啊,也讓日本國會,終於在今年六月,放寬跳舞禁令,未來愛跳舞的民眾,終於可以正大光明,一直跳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