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廣場】藍內憂外患 馬出訪 穩「柱」了?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馬英九總統「久揚之旅」正式啟動,他率團出訪中美洲友邦,11日過境美國波士頓,美方給予過境禮遇;民主、共和兩黨聯邦眾議員首次接機,以及馬總統也在哈佛大學公開受訪,雙雙創下總統任內首例。

馬總統出訪前談到,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表態,願意回歸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對此,總統強調,國民黨能夠創造目前的現狀,靠著在兩岸關係上的九二共識,與不統、不獨、不武,他說,這些都是關鍵,若做不到,要想達到現在的現狀,真的是很困難。至於7月19日國民黨全代會上,總統提名是否會有變數?馬總統則認為,洪秀柱已願回歸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也是我們大家一致的期望」。

洪秀柱日前表示將不再談「一中同表」的事情,將接受黨高層定調,兩岸主軸回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藍委李慶華也說,包括所謂中華民國存不存、一中同表的議題,到此告一段落,洪秀柱將清理戰場,進入新議題。另外,有黨工建議洪秀柱「嫁給中華民國」,甚至建議她若當選,就職典禮當天可以穿著婚紗就職。洪秀柱幽默回應,「就職典禮穿新娘禮服會成世界新聞」,更表示願意認真考慮。

馬總統出訪過境美國波士頓,受到超高規格禮遇,卻遭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痛批,台灣民心低落,現在真的不是出國演講的時候,真的有這麼嚴重嗎?洪秀柱回歸「一中各表」,若當選將穿婚紗,下嫁「中華民國」,重大改變誰下指導棋?國民黨團結有望?今晚十點【華視新聞廣場】,主持人蘇逸洪、蔡尚樺,邀請台北市議員李新、洪秀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政治觀察家張銘祐以及資深媒體人鄭佩芬、王時齊等來賓與您一起來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