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晚間換軌 車站塞爆 民怨:等了2小時…

台鐵晚間換軌 車站塞爆 民怨:等了2小時…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新北市

由於桃園臨時站切換工程,台鐵鶯歌─桃園─內壢路線昨(25日)晚9點後暫停行駛,民眾需轉搭接駁公車。但昨晚旅客人數,竟較以往周六多出4成,導致轉乘人潮塞爆鶯歌車站,接駁車一班班疏運,直到凌晨近1點旅客才接送完畢。

民眾表示,原本從板橋搭火車準備回中壢,到鶯歌發現轉運人潮塞爆,估計有上千人,且一開始動線混亂,旅客排了近1小時的隊還搭不上接駁車。更有旅客說排隊快2小時,「慢死了!」造成他們極大困擾。

台鐵回應,事前積極宣導公車接駁的替代方案,但昨(25日)晚間旅客人潮估計較以往周六多出4成,且人潮從晚上10時之後大量湧現,推估可能和江蕙演唱會散場後人潮有關。支援這次接駁任務的桃園客運,在人潮湧現後緊急將接駁車數量從24量增加至34輛,共疏運57車次將旅客載運完畢,台鐵估計接駁人數超過3000人次。(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