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稅不在ATM辦理! 小心這3招不怕被騙

退稅不在ATM辦理! 小心這3招不怕被騙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退稅旺季來臨,也讓不少詐騙集團開始動歪腦筋。國稅局歸納出3招最常見退稅詐騙手法:1.謊稱當天補足欠稅,就可以趕上首批退稅2.假扮國稅局人員,要求去ATM辦理莫須有的「金融卡轉帳退稅」3.假借各類名義如健保費多繳可退稅、國稅局抽獎中獎先轉15%稅款領獎等,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隨便相信而去ATM轉帳。

國稅局強調「退稅絕對不在ATM操作辦理」,並要民眾把握「ATM的錢只出不進」原則,因國稅局退稅流程中,只會透過直撥入帳、郵寄退稅憑單2種方式退稅。國稅局提醒,稅務人員絕對不會主動打電話要求民眾到ATM提領退稅款,如接獲類似詐騙來電,可向所在地國稅局、稽徵所查證,或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電話洽詢。

另外,國稅局也提到,民眾今年如果來不及,明年報稅時填寫退稅帳戶資料,退稅款就可直接撥入帳戶,不用再跑一趟銀行。(資料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