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滴水"陳情案 比去年多四成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來關心民怨!高雄市環保局統計,今年五、六月「冷氣滴水」陳情案高達超過七百件,比去年同期505件大幅增加四成;民眾報怨,冷氣滴水聲擾人清夢,也影響住家環境,環保局提醒,冷氣滴水被視為汙染,遭人檢舉,最高可罰六千塊,提醒民眾不要掉以輕心。

走在路上冷不防被冷氣水一滴,好心情瞬間轉壞,還有民眾用手機錄下,鄰居冷起狂滴水,滴滴答答一整晚害他睡不著,冷氣滴水擾人有多顧人怨,高雄市府統計,今年五六月,民眾打1999環保局陳情專線的案件,就高達710件,比去年同期505件增加四成。

不止民眾抱怨連連,環保局也提醒遭檢舉冷氣滴水的住戶,若是沒有在七天內改善,將會開罰,事實上環保署早在93年,就對冷氣滴水開鍘,不過南部不少民眾家裡還是使用窗型冷氣,冷氣修理業者說,窗型冷氣長期在戶外日曬雨淋,機體或管線難免都會耗損,提醒民眾要定期更換檢查,免得為了冷氣滴水罰單找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