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水價調漲 最快明年1月上路

北市水價調漲 最快明年1月上路 | 華視新聞

實習記者 周厚伶報導  / 台北市

消費者的荷包又要減少了!除了電費、計程車費漲聲四起外,台北市的水費也要跟著漲。經濟部水價評議委員會最快今(28日)通過北水處提送的水價計算公式,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接受媒體時表示,如果公式核定無誤,北市府預計明年1月啟動水價調整。

今(28)天經濟部召開水價評議委員會第2次會議,討論台北自來水水價計算公式與相關內容說明。楊偉甫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與會委員同意北水處提出的資料,將核定其公式,北市府也將按照現有機制啟動水價調整方案,經市議會同意後,就能啟動北市府水價調整。

目前北市府規劃將水價分成5個級距,包括1至20度、20至50度、50至100度、100度至1000度以及1000度以上。楊偉甫表示,目前台灣水價偏低,若北水處提出的水價公式得到民眾支持,未來除了北市之外,台灣省及離島地區都可以適用這些水價公式。(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