摳腳.隨地尿還沒完! 台導遊竟被陸客綁架勒索

摳腳.隨地尿還沒完! 台導遊竟被陸客綁架勒索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大陸民眾消費能力越來越高,但整體的文化素質,卻沒跟著提升。有一名台灣鄭姓女導遊在臉書上分享,她帶陸客團遊歐洲的驚魂記。由於這些陸客在16天的旅程中,發生太多荒唐丟臉行為,讓她用了15集的篇幅來敘述。

這段「驚心動魄歐遊記」,主要描述陸客貪小便宜,凡事要求導覽卻不想付費、公共區域脫鞋摳腳、遲到、不依照規定地點集合、陽台晾曬內衣褲、甚至為了逃避付費廁所,在公廁外脫褲子隨地便溺等種種不當行為,讓女導遊相當頭痛,出盡洋相。

而故事中最離譜一段,就是一名被稱「土匪王」的男團員,因不聽她的話,導致回國時被課重稅,最後挾持女領隊勒索旅行社。女導遊說,返國前,她多次叮嚀團員,購買的名錶,最好將外盒丟棄,別將完整的手錶、發票、外包裝一起帶著,不然會被海關扣稅!結果就是有團員當耳邊風,進海關後被扣留。最後包含土匪王等4人遭罰,共遭扣7萬6千元人民幣(約台幣38萬元)的稅金!沒想到,「土匪王」居然挾持台灣女領隊上巴士,打算把她綁回金華,以此逼旅行社墊付遭扣的稅金。所幸阿6團員中,仍有2名善心男子幫助她,她逃跑並向警方報案!

女領隊最後提到,「直到上客運我才忍不住大哭!哭到乘客都在關心我發生什麼事」,並表示「後續有關如何走法律,女神會向大家報告!謝謝大家耐心看完我的歷險記,不要替我擔心!我…好好的」不少網友看了都直批,「這些阿6太誇張了」、「各個導遊們記好!以後千萬別接陸客團」,但也有人說,「看完雖覺得可怕,但天底下還是有善良的阿6啦」。(圖片來源/翻攝鄭凱心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