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最愛新鮮人! EQ高受歡迎 白目最吃虧

企業最愛新鮮人! EQ高受歡迎 白目最吃虧 | 華視新聞

實習記者 劉芝宇報導  / 台北市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6月失業率3.71%,為15年同期新低,不過,20至24歲失業率12.27%,高出平均值3倍以上,為各年齡層之冠,顯示新鮮人求職正面臨困境。

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上班族進用新鮮人調查」,顯示曾進用過社會新鮮人的受訪企業中,企業平均給2.1個月的適應期,其中,民生服務平均適應期最短、傳產製造業最長。在滿分100分下,受訪企業對新鮮人的表現平均給予44分,4成評價為「普通」,更有3成8企業表示「不滿意」新鮮人的工作表現。

調查顯示,企業進用社會新鮮人較偏好的三大人格特質為「抗壓性高」(45.2%)、「負責任」(39.9%)以及「學習力強」(29.1%)。

反之,企業認為新鮮人若擁有「意見多,個人色彩強」(39.2%)、「白目,應對不得體」(35.1%)、「情緒起伏大」(29.5%)等特質,求職就業較為吃虧。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分析,「沒有社會經驗」的原罪,成為企業進用新鮮人最大阻力,除了缺乏實務經驗外,包含人脈、產業資訊不足、職場文化認知及企業文化調適等過程,都需要企業提供更多時間及訓練成本。

抗壓性仍是目前企業進用社會新鮮人首重的特質,此外,責任感也是新世代青年較缺乏的態度;若新鮮人具備這兩項特質,將更容易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圖片來源/flickr 作者/Luftphili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