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太老當媽 小心生出「低體重兒」

注意!太老當媽 小心生出「低體重兒」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早點當媽「卡好」,不僅卵子品質佳,也不容易生出「低體重兒」!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去年國內有1萬8千多名體重不滿2500克的低體重兒,可能影響其嬰兒成長與認知發展。且產婦年齡大、營養問題或是多胞胎,都容易造成新生兒低體重,提醒民眾25到29歲是最佳生育年齡。

國健署婦幼健康組長陳麗娟說,在產婦年齡分組中,25到29歲生出低出生體重兒比率7.4%最低,其次為20到24歲與30到34歲。35歲以上隨年齡增加,生出低出生體重兒比率隨之增加,到45歲以上才產子,則有超過1/5的機率生出低體重兒。

國建署統計,去年有國內有1萬8068名新生兒體重小於2500公克,屬於低體重,占全國活產新生兒的8.5%。多年來數字一直沒有下降,推估與民眾愈來愈晚婚、晚生相關。醫師建議35歲前一定要生第一胎,高齡產婦不僅卵子品質較弱,也容易增加早產、妊娠毒血症、妊娠糖尿病等併發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