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絕招重出江湖! 胃裡放水球不餓了?

減重絕招重出江湖! 胃裡放水球不餓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FDA)今(29日)核准一種「胃內水球」減重手術!把「Reshape Medical」公司研發的一款醫療用氣球,透過內視鏡放進欲減重者胃中,接著在氣球內注入生理食鹽水,以佔據部分胃部製造飽足感,協助病人減肥。整個過程不用半小時也不需開刀。

據《美聯社》報導,這項減重新招,為數百萬名無法經由傳統方法減重的肥胖人士,提供另項選擇。FDA提到,先前就有別的廠商研發過類似的水球,由於該產品可能在患者胃部破裂,造成動脈阻塞,1992年被撤銷許可。而今核可的新款水球,已解決前款的瑕疵問題。

報導指出,美國有超過3分之1成人為肥胖人口(BMI超過30者)。而「胃內水球」手術,建議適用對象是BMI超過40的人士、或是BMI超過35但伴隨糖尿病與高血壓等,其他健康風險的族群。美國代謝及減重外科手術協會(American Societyfor Metabolic and Bariatric Surgery)前主席谷炎(Ninh Nguyen)說,這項新手術,已為不符減肥手術資格的患者「開啟新契機」。(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