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 18:49

風切小.海溫高 蘇迪勒大得快!

房業涵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蘇迪勒來勢洶洶,目前颱風整體的環流螺旋性依然完整,颱風會增強的那麼快,最主要就是海溫高、垂直風切小,有利維持強度,導致中心附近強風破壞力相當大,縱使來到海水熱含量較低的海域,蘇迪勒還能變化成「雙眼牆」,透過眼牆置換來延緩自己減弱的速度,生命力相當強!

中颱蘇迪勒步步進逼,不僅ㄧ度被外媒,封它為今年「地表最強颱風」,美國CNN更以「怪物」來形容,什麼環境,快速造就蘇迪勒!蘇迪勒垂直風切小,海水的熱能量很高,除了海溫高、垂直風切小,有利維持強度,ㄧ度讓中心風速達到每秒58公尺,甚至遇到,海水熱含量較低的海域,蘇迪勒還變化成「雙眼牆」,來延緩自己減弱速度。蘇迪勒經過較低海溫的時候,為了維持生命力變成雙眼牆。

從分析圖上解釋,颱風眼周遭的環狀雲帶,就是眼牆,颱風在增強過程中,因為內圈風速快,外圈風速較慢,ㄧ快ㄧ慢下,就演變出兩個眼牆,就是我們俗稱的雙眼牆!三分之二的強颱都有這個習慣,更令人擔心的是,未來蘇迪勒會經過台灣東側的黑潮,高海洋熱含量會再增強的機率,侵襲台灣時,極有可能再轉強颱,這也就是為什麼,要一再提醒大家,不能小看他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