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9 23:25

颱風天長榮宣布照飛 乘客卻枯等13小時

颱風天長榮宣布照飛 乘客卻枯等13小時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桃園市

蘇迪勒颱風來襲,許多航空公司都宣布延後航班,但昨天(8日)唯獨長榮航空仍排定清晨5點半的班機會照常起飛。不料旅客3點左右冒著風雨抵達機場,卻被通知風勢未減,無法起飛。一直到了昨下午4點半才登機,讓許多旅客在機場苦等了13個小時,氣的怒飆長榮的地勤人員。

颱風嚴重影響空中交通,桃園機場昨天取消131個班次、225航班延誤,但長榮航空卻因判斷錯誤惹民怨! 根據《聯合報》報導,這架桃園飛往東京的長榮班機,排定8日清晨5點半起飛,由於颱風自7日就籠罩台灣,氣象局也發布海陸警報,旅客紛紛向代辦的旅行社確認,該航班是否延航,但旅行社告知已向長榮確認班機準時起飛,旅客必須提前2小時抵達機場,結果旅客只好頂著強風豪雨趕抵機場,卻直到下午才登機。

廖姓旅客還抱怨,「地勤人員說,因為機組人員ready就要算加班費,所以沒有預先排班!」他認為,長榮明知昨早可能無法起飛,又想省加班費,所以沒有叫機組人員到機場等候,卻要求旅客「風雨無阻」,先到機場報到,到了現場才通知要延遲登機,根本是欺騙旅客。

報導還指出,長榮表示,根據7日颱風預報等資料評估,國際航線航班可正常起降,8日零時以後,颱風實際狀況皆超過預報數據,台灣各機場暫停起降,上午班機均延後,該航班待命機組員飛行時間已超過,須換另一批機組員,故調度過程、航班皆無法依表訂時間正常起降,長榮深表歉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