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一句話...讓淡江大橋反對者立馬閉嘴

就這一句話...讓淡江大橋反對者立馬閉嘴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新北市

等了數十年的新北市淡江大橋去年動工,昨(18日)交通部公路總局針對淡江大橋及其連絡道路召開公聽會,邀請共25位地主到場。不料卻出現抗議人士反對,當地地主霸氣反嗆「一條橋喊30年,外來人為反對而反對,這像話嗎?」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25位地主昨(18日)出席公聽會,與交通部商談淡水、八里2側橋端土地徵收問題,地主多持正面意見,盼官方徵收價格能照市價徵收,保障權益。就在會議要結束之際,突然出現非地主人士抗議,直指淡江大橋將造成交通衝擊、影響環境,地主怒斥,「一條橋喊30年,外來人為反對而反對,這像話嗎?」公路總局人員出面緩頰,這才稍緩和火爆氣氛。

淡江大橋是由全球首位獲得普立茲克建築獎的女性建築師Zaha Hadid設計,主橋長920米、跨度450米,橋面到塔頂斜張部分150米,建成後將為全球最大單塔斜張橋。(圖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