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 21:00

天鵝往西偏 氣象局預估明清晨發陸警

天鵝往西偏 氣象局預估明清晨發陸警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中度颱風天鵝慢慢走,今天(21日)還曾長達6小時原地打轉。晚上8時天鵝在鵝鑾鼻南南東方約320公里的海面上。中央氣象局指出,由於中颱天鵝有稍微往西偏的份量,故發布陸上警報機會偏高。若天鵝路徑沒有太大變化,預計明天凌晨到清晨將發布陸上警報,屆時陸上警戒區域以恆春半島、花東地區為主,宜蘭也不排除。

根據中央氣象局晚上8時最新資料,天鵝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且中心近似滯留,7級暴風圈仍維持200公里,目前在鵝鑾鼻南南東方海面,向北轉北北東移動,其暴風圈逐漸接近台灣東南部近海,對巴士海峽及東半部海面構成威脅。

氣象局表示,明後兩天是天鵝最接近台灣時刻,各地有雨,故氣象局也將大雨特報提升至豪雨特報,今晚至明日宜蘭山區及花蓮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中南部山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另外蘭嶼也已出現12級陣風,提醒民眾各沿海地區(含蘭嶼、綠島)及馬祖、澎湖、金門已有長浪發生並有較強陣風,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